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供销社领导到卧龙村调研

2020-12-16 17:32:00 作者:

  

  12月14--15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带队,深入延边州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调研省社定点包保扶贫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省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于国廷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和龙市供销社恢复重建的卧龙村级服务社运营情况,省社扶贫项目养蜂基地建设使用情况,入户走访慰问2家结对帮扶贫困户,亲切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于主任在村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韩俊代省长对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工作要求。于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省社驻村工作队、延边州供销社、和龙市委市政府、和龙市供销社、西城镇政府、卧龙村党支部围绕驻村扶贫五年工作情况、供销社重点工作情况、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等方面的汇报,深入座谈研究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双线结合、丰富和拓展供销社服务功能等情况。于主任认真了解驻村工作队员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党组慰问了三名驻村队员。 

  座谈会上,于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驻村队员个人在精神意志和成长上也得到锤炼和提高;高度评价了以第一书记为首的驻村干部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鼓励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珍惜深入基层、贴近农民、锤炼意志、提高能力的宝贵机会,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供销社的支持。 

  于主任指出,供销社经过综合改革,基础更加夯实、机构更加完备、职能更加丰富,全国总社七代会和省社三代会的胜利召开更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方向,延边州和和龙市供销社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有利时机,不断引进人才,强化组织队伍建设,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在新时代找准定位、谋划发展、有为有位。 

  于主任强调,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业务从农资、农副产品、日用工业品、再生资源的流通转向农业生产的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商、土地托管、农村合作金融和冷链体系建设已出具规模,按照总社七代会的精神,下一步要着力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环境整治和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下功夫。 

  于主任指出,“吉字号”品牌农产品打造是省社当前重点工作,几年来长春农博会和供销特色产品博览会均取得较好成效,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全方位的赞许,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是带动农村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借助“832”平台打造“吉字号”品牌农产品,谋划好扶贫产品品牌的打造,销售推广更多质优价廉、具有吉林特色和供销社特色的产品。 

  于主任强调,党和政府对供销社的重视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机遇,总书记的指示意义重大,全系统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下一步脱贫任务基本完成后,要积极推进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紧密衔接,供销合作社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延边州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学锋、副主任王化义,和龙市长李庆文、常务副市长张凤群,省社金融服务处、经济运行处有关人员和龙市供销社西城镇政府、卧龙村党支部等有关人员参与调研活动 

上一篇: 省社召开2020年末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下一篇: 全省供销合作社内部审计监督培训班暨监事会工作会议在松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