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供销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8-18 16:20:00 作者:

  

   为深刻吸取“724”长春重大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彻底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8月,省供销社坚持“三个统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省社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成立检查督导小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快速反应,主动开展自身安全生产大检查;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等,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紧急突发事故能力。 

  二是统一行动,立查立改。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亲自带队,对机关办公楼、直属企业办公楼、农场、仓库等所有社有资产的消防器材配备、水电煤汽使用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共发现3处非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均已解决,并列为重点任务跟踪督查。省再生资源公司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其成员单位遵章守法安全经营、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明确责任即查即改,得到省商务厅的高度评价。 

  三是统一规范,建章立制。省社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检查、巡查机制,形成“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联动,所有社有资产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实现点线面结合、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省供销社将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聚焦重点环节,加强专项整治坚决动真碰硬,压紧压实责任做足应急准备,高效处置应对,切实守住底线、划清红线、保住生命线。 

上一篇: 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长春开幕 3000多名优特农产品展销

下一篇: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21年专项整治工作暨半年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