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监事会组织部分监事到吉林市开展监督工作调研

2023-11-02 10:51:00 作者:

  为深入落实全国总社七届四次监事会议和省社三届三次监事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系统监事会工作的指导,全面推进系统监事会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20231024-27日,省社监事会组织部分监事到吉林市开展监督工作调研,省社监事会主任明伟立全程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围绕社有企业经营发展状况、社有资产运营管理情况、基层社发展现状及县级社监事会履职情况等,先后到舒兰市平安供销社、平安土产有限公司、喜庆烟花公司,蛟河市新站基层社、惠农服务中心、烟花销售有限公司,桦甸市土产公司、日杂公司、供销商场,永吉县九月丰家庭农场开展实地调研。


  在吉林市,明伟立主任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永吉县社、舒兰市社、磐石市社、蛟河市社、桦甸市社、图们市社、和龙市社、汪清县社监事会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对更好地发挥监事会作用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明伟立作了总结讲话。


  他指出,此次调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落实总社工作部署的需要。在总社近期举办的监事会工作培训班上,蔡振红主任明确提出进一步加强系统指导的工作要求,此次调研活动是加强系统工作指导的创新工作模式。二是推进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需要。此次调研活动针对主题教育中提出的全省系统监事会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深入了解了县级社监事会工作情况,强化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三是推动系统监事会全面履职尽责的需要。全省系统监事会工作还有很大空间,需要采取必要的工作方式加以推进,此次活动也是全面推动监事会工作的有效途径。


  他强调,县级社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是全面发展供销合作事业的基础,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发挥好县级社监事会监督作用,能够进一步增强县社为农服务能力,促进系统监事会全面履职尽责,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县级社监事会能否发挥好作用十分重要。一要健全组织体系。在监事会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强分类指导,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的地区要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补齐组织建设短板。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健全监事会制度机制体系,推进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三要找准工作定位。坚持与理事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按照监事会的职责,突出资产运营、投资决策、资金使用、“三重一大”等监督重点,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四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在党组领导下,把讲政治贯穿监事会工作全过程,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好监督作用,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五要注重自身建设。监事会干部要围绕党和国家“三农”工作大局中的重大问题,围绕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强专业学习和调查研究,增强适应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求的综合能力。

  吉林市社理事会主任王劲松、延边州社理事会主任李学峰和舒兰市、蛟河市、桦甸市、永吉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吉字号”供销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四川农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