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冯玉春赴四平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11-24 13:42:00 作者:

  2023112122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落实全省安全防范暨冬季防火视频工作会议和总社有关文件精神,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带领省社外聘安全生产专家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赴四平市就安全生产工作及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检查。

  冯玉春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双辽供销鞭炮烟花有限责任公司、双辽市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梨树县日杂采购站鞭炮库。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仔细对有关烟花库设备设施、企业办公场所、有关资料档案和日常工作情况等进行细致的询问和查看,及时提出发现的问题并进行认真讲解。省社外聘专家针对检查结果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表,要求企业和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和完善,相关供销社进行跟踪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检查过程中,冯玉春指出,近期一些地区和单位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虽然近一个时期, 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但风险隐患的影响依然存在,这也要求我们必须全神贯注,不能有一丝松懈。

  冯玉春强调,各级供销社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意识,迫切需要全系统上下进一步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冯玉春提出,根据全省安全防范暨冬季防火视频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已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源排查整治行动,各级供销社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参与相关工作。要做好对下属企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突出敏感时段、突出重点部位、突出关键环节,分层次、分类别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级供销社要结合自身资产和业务特点,着重抓好老旧房产、市场仓库、消防设施等重点资产,烟花爆竹、农资、再生资源等重要经营业务的风险隐患检查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结合实际通过聘请专业人员、邀请当地相关部门检查和参与配合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工作等方式加大工作力度。要强化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和日常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清单化管理、规范化整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葛越峰、梨树县副县长于世伟等政府领导参与调研检查相关工作;四平市、双辽市、梨树县供销社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检查。

上一篇: 2023吉林省土特产(北京)推介活动 在北京新发地隆重举办

下一篇: 省社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暨冬季防火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