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暨冬季防火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

2023-11-24 13:37:00 作者:

  202311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全省安全防范暨冬季防火视频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胡玉亭对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工作做出批示。会后,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第一时间向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做了汇报。根据省社统一部署安排,当日紧急召开了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暨冬季防火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传达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冯玉春指出,年度工作即将收官收口,任务更加繁重,压力更加巨大,安全形势更加复杂,目前既是工作任务的攻坚期,更是安全隐患的突显期。特别是近期一些地区和单位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迫切需要省直各单位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在敏感时期、关键时刻底线不破、安全可守。

  冯玉春强调,省直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总社通知要求和落实各级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省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落实。

  冯玉春提出,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公司要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大力营造全员抓安全的工作氛围。并立即开展安全风险源排查整治行动,做好对各企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要突出敏感时段、突出重点部位、突出关键环节,分层次、分类别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重抓好老旧房产、市场仓库、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烟花爆竹、棉花、农资、再生资源等重要资产的安全管控。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清单化管理、规范化整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末端,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最后,冯玉春再次强调,省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管控主体责任。要建立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预警机制,贯通指挥链条和通报路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发现问题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理。要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隐患止于未萌、消于未发。

  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公司业务负责人以及省社经济运行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冯玉春赴四平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省社召开全系统经济运行及综合业绩考核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