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全系统经济运行及综合业绩考核工作调度会

2023-11-20 08:51:00 作者:

  1116日,省社召开全系统经济运行及综合业绩考核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发展及最新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全系统年初以来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前三季度综合业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压力和矛盾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经验,并就下一步如何以“冲刺”的状态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机关各处(室)做了表态发言,供销集团总经理做了汇报,省社领导做了发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前三季度吉林省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科学研判,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复杂经济形势。深刻理解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对于推动吉林经济发展,提振信心,引导预期,营造吉林振兴良好环境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系统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前行,经济运行稳步推进。但同时要清醒看到成绩背后隐藏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下大力气着力解决好制约全系统快速发展的关键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年度工作任务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面临的时间压力、指标压力、任务压力仍然巨大,全系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刺”姿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打好全年收官战,持续为吉林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提出,要深刻把握形势,进一步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科学发展理念,确实用科学的指导思想推动工作开展。要毫不松懈抓落实,接下来两个月,面临的各项指标任务和考核压力仍然十分繁重,全系统要树立积极的工作态度,克服歇口气、缓缓劲的松懈思想,再次冲锋,确保当前已经完成的工作有提升,尚未达到的目标有进步,总体指标有跃升。要搞清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经济运行指标和综合业绩考核要求,紧紧盯住四季度后半程这个时间点抓推进,用好开放办社这个有力抓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各联合社、基层社与企业的合作协议能签尽签,未落地的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供销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省社分管领导要与市(州)社加强沟通,各业务处(室)对下要搞好对接。聚焦个别重点市(州)、县社进一步深化经验交流,不断挖潜力、强能力、增实力,确保各项经济运行指标达到总体预期,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最后强调,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不动摇,聚焦年度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努力进位提档。全系统要牢固树立成果意识,用最后的“冲刺”赢得最好的成绩。要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用积极的工作态度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破解难题。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堵点、卡点、难点,谋良策、下真功、用实劲,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省社领导、机关各处处长、省供销集团总经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吉林省供销社开展干部上讲堂 “第三期宣讲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