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冯玉春带队赴省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3-12-25 14:31:00 作者:

  按照总社通知精神以及省安全委员会会议要求,省社对省直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检验相关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推动省社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2023年12月22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带领机关有关处室赴省直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调研。

  冯玉春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省供销集团金麦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吉农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资产出租经营的建银耆享园自强养老中心等多个单位,对企业办公场所、日常经营管理情况、安全消防设备设施和有关安全生产资料档案等进行细致询问和查看,充分了解省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落实情况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时提出发现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每到一处,工作组都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先后检查了各单位消防栓、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等安全生产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办公用房经营使用情况,仓库内物品堆放管理情况,电气线路布设和维修维护情况,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大功率电器使用、燃气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

  冯玉春指出,一年来省社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形势稳中向好,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由于近一个时期,国内一些地区和单位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总社和省安委会多次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力度,省社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冯玉春强调,集团公司要组织各社有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总社和省安委会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要持之以恒,树牢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越到年底最后阶段,越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对各公司的监督指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三要主动作为,防止消极懈怠。坚决克服“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防止因思想松懈、行动迟缓导致工作疏忽而引发安全问题。四要突出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加强极端天气安全防范,特别是重点加强对老旧房屋消防、燃气、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事故隐患底数摸清。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社经济运行处相关人员、省供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于国廷率队到总社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