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2023年度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2023-12-27 08:37:00 作者:

  为切实加强省社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省社监事会监督职能,强化监事会统筹综合监督的实效,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规定,20231222日,省社监事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省社监事会主任明伟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工作职责,监事会办公室、财会审计处、机关党委、省供销集团监事会分别从对省社重点工作的监督情况,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财政资金使用、企业重大投资、并购重组、资产运营的监督;审计工作、财会制度执行、部门预决算及社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省社直属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查处情况、省社巡察工作相关情况;供销集团及直属企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社决策部署,供销集团及直属企业“三重一大”执行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职,供销集团及出资企业内控制度建设、财务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明伟立主任对各成员单位的监督工作表示肯定,能够立足岗位职责,在制度框架下不断探索,积极推进各项监督工作,不断强化监督实效,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一是监督意识得到加强;二是监督能力不断提升;三是监督工作环境逐步优化;四是监督作用日益显现。同时,总结了近一年来监事会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二是监督机制进一步建立;三是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

  最后,明伟立主任对下一步监督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职责,紧密配合,进一步增强省社监督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开创联合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冯玉春带队赴省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