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促进传统农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 “首届吉林省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吉字号’供销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及数字农业成果展示交流会”召开

2024-01-09 16:23:00 作者:

 


  1月5日,“首届吉林省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吉字号’供销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及数字农业成果展示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吉林省供销合作社指导支持;吉林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吉林省智慧农业学会、吉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会、吉林省供销农业生产合作协会等联合承办,吉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首佳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供销社丰农惠民驿站等企业提供支持。

 

 

 

大会现场农副产品展示

 

  近年来,数字技术迅猛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对建设数字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在致辞中表示 ,我省作为农业大省,理应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在数字农业领域加快发展。供销系统肩负服务“三农”、促进农业各领域发展的重任,在农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到来之际,供销系统应积极作为,推动落实各项政策,充分发挥省内外数字技术创新服务资源,通过积极开展农业智能化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提高农业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融入数字经济大时代,并以此解决“三农”面临的各类新问题。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致辞

 

  在报告议题环节,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韩福军、联通(吉林)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农业行业专家王宏硕、 中国供销集团中再云图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明分别以《我国智慧农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联通智慧农业实践》《数字化技术助力供销合作社产业转型升级》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会上,还进行了建设《吉林省供销惠农社会化服务智慧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并宣读建设《吉林省供销惠农社会化服务智慧平台》行动计划以及吉林省数字技术企业共同促进数字农业发展倡议及签约仪式等环节。

 

大会现场农副产品展示

 

  来自全省主要农业企业、合作社、数字技术服务企业,以及组织单位的代表、会员等约350人共同参加大会。

上一篇: 洪强赴省级化肥承储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于国廷赴和龙市调研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