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洪强赴桦甸、磐石开展专题调研

2024-01-30 08:38:00 作者:

 

  为了解掌握我省农资市场供应和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123日至24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洪强带领现代流通处相关人员赴桦甸市、磐石市开展专题调研。

  23日,调研组来到桦甸市公吉供销社、北台子供销社、硕丰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考察了化肥货源储备、农资经销网络建设以及掺混肥生产等情况。随后前往当地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吉元土产公司,详细了解桦甸市社助力企业产品外销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去年被确定为“绿色农资”试点县以来,桦甸市社形成了以开展农资经营推进农资网络建设的工作思路,通过努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加大社有资产监管和盘活力度,有力促进了基层社恢复运营,并积极寻求与硕丰农业公司等企业开展掺混肥项目合作,共同打造农资“产供销”服务网络。同时,积极组织吉元、桦牛等当地农产品企业参加省内外展会,同长春、沈阳、大连等大城市连锁商超洽谈农特产品入驻事宜,农产品助销工作得到政府和企业一致认可。洪强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桦甸市社勇于担当作为,在解决遗留问题、盘活闲置资产等方面成效显著,要以“绿色农资”试点为牵引,加强与企业联合合作,学习先进经验,培养经营能人,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和农产品流通服务。

  24日,洪强一行来到磐石市,实地察看了泉宇农资库存储备情况,泉宇农资通过与隆源化肥公司开展联储联销,在降低经营风险的同时,年可满足当地约三成的化肥用量需求。随后调研组来到磐石市惠农服务中心,了解县域流通网络建设试点工作情况。磐石供销集团与美团优选合作打通消费品下行渠道,辖区所有村屯在该平台购买的产品均可实现次日送达。同时,磐石供销集团组织当地优质农产品货源,提供给吉林野乡岭电子商务公司进行直播带货,东北酸菜、辣椒酱等有机绿色食品销量可观。洪强详细询问了电商销售及产品特点等情况,他指出:磐石市社充分发挥惠农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功能,依托磐石供销集团与电商企业开展合作,有力促进了当地农产品上行和日用消费品下行,在开展客货同运、共同配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特别是开发适合高血糖人群食用的有机食品,避免了农产品同质化竞争,增加了产品附加值,为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提供了良好借鉴。

  吉林市、桦甸市、磐石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带队赴辽源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