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冯玉春赴省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4-01-31 17:18:00 作者: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是省社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最近一个阶段,省社保持了高频次高密度的安全生产检查。2024129日至31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带领机关有关处室,赴省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冯玉春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省供销集团公司八里堡市场、供销大厦、琼花菜馆和福源粥铺,以及机关服务中心九圣祠胡同锅炉房、机关食堂等多个单位和出租、经营场所。

  检查组对每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消防通道、防火门设置情况,消防栓、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等安全生产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电器线路布设和燃气管道维修维护情况,大功率电器和燃气罐使用情况,日常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租赁房产日常使用及管理情况等进行逐一了解排查,并对企业员工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掌握情况进行考察问询。

  检查组发现并提出八里堡市场仓库内电瓶车违规充电、居住区域用火用电不规范,供销大厦电工室设备陈旧、线路老化、消防设施不完善,九圣祠锅炉房缺少灭火器、燃气罐使用不规范,福源粥铺应急指示灯损坏、应急指示标牌设置不规范,琼花菜馆应急通道乱堆杂物、消防设备使用不规范等风险隐患问题,并现场指定责任人立即整改,要求所属单位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开展隐患自查,确保安全隐患销账归零。


  冯玉春指出,最近一个时期,国内一些地区接连发生重大、特大安全事故,震动中央,震惊全国,省委省政府以及总社先后召开紧急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聚焦沿街店铺等“九小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省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责任追究办法,以严肃追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冯玉春强调,此次部署不同以往,是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全面排查。省直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把有关工作精神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保持“如坐针毡”的状态,增强紧迫感;保持“如临深渊”的状态,增强责任感;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增强危机感;保持“如临大敌”的状态,增强警惕感。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要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归零”意识,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苗头。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提早做好研判分析、应急预案、防火演练等准备工作。

  省社经济运行处、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省社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