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1-29 16:28:00 作者: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等地重大、特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推动省社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2024129日,省社组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书记景俊海紧急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消防救援委员会第一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情况,听取了省直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冯玉春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抓好下一步省直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围绕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冯玉春指出,近期,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等地先后出现重大、特大安全事故,后果十分严重,教训十分惨痛。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要求,这都提醒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完成时,没有休止符,必须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抓实。

  冯玉春强调,省社服务中心和供销集团公司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各级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每个单位和个人息息相关,必须不遗余力把这项工作做好。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和消防法规,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抓有章法。要坚持预防为主,把隐患排查整改做细做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必须拿出整改方案,列出措施办法,明确时间点和责任人,切实消除隐患。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继续下苦功、用真劲抓好工作落实,保持省社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冯玉春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找资产安全风险点,做好职工安全教育工作,加强火、电、燃气管理和易燃易爆危险品管控,增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省社经济运行处、机关服务中心、供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2024冰雪消费季供销年货大集暨第一届辽源城市会客厅展销活动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