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冯玉春赴省直单位检查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2024-02-26 08:52:00 作者:

  为检验省直单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2024223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带领机关有关处室,赴省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冯玉春一行紧紧围绕此次攻坚大整治行动明确的“五类专项治理”重点方面和“六类突出风险”,按照“什么地方不放心、就排查什么地方”,“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先后实地踏查了三道农场、再生资源市场、杏花村街道锅炉房等存在易燃易爆风险点的企业和单位。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消防通道占堵、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和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违规敷设电气线路、违规使用电器设备、违规搭建构筑物等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对企业员工动火用电安全操作常识进行现场询问。  

  检查组对三道农场缺少灭火器和煤气报警装置、场区周边树高林密防火形势严峻,杏花村街道锅炉房年久失修,及再生资源市场如何抓好多业态经营安全生产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定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并责令相关安全负责人组织“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销账归零。

  冯玉春指出,此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是在多地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特殊背景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批示要求的重要工作举措,是国务院安委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深入落实,各单位要坚决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冯玉春强调,省直单位要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多措并举、重拳除患,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等“六个集中行动”,切实抓好“五类场所”专项治理工作,消解“六项突出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用实打实的具体行动把省社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到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社经济运行处、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省社召开2024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备春耕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