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2024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备春耕工作会议

2024-02-21 09:46:00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国总社关于做好备春耕工作的决策部署,保证我省春耕备播顺利开展、粮食再获丰收,219日,省社组织召开了2024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备春耕工作会议,就做好系统备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

  会上发布了2024年备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倡议书,双阳区供销社、乾安县供销社做了典型经验交流,省供销集团公司、吉林市辉隆肥业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建设农业强省中肩负重要职责和使命。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切实发挥农资流通主力军作用,农资保供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农资经营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农资储备“淡储旺供”成效不断凸显,农资供应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当前正是春耕备肥的重要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决扛起农资保供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打好今年春耕生产第一仗。   

  于主任强调,各级供销社要科学研判市场形势,不断深化产销对接,优化货源结构,加强磷肥供应,确保春耕农资货源充足。要持续推进农资经营服务网络建设,培育壮大农资龙头企业,建设县域农资配送中心,提升网络覆盖面和终端配送能力。要不断创新农资服务方式,深入开展“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因地制宜开展生产性全程托管服务和农业社会化服务。要着力做好监督监管,圆满完成省级化肥储备任务,切实发挥好储备的“蓄水池”“稳定器”作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农资质量和价格管理,带头维护好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供销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帮助农资企业和基层供销社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部门间沟通,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宣传报道,擦亮供销合作社“金字招牌”,在推动粮食丰产丰收、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中彰显供销合作社职能作用和责任担当。


  会议由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洪强主持,省社领导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长春市及所辖县(市、区)供销社负责人、省供销集团等相关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市(州)、县(市、区)供销社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明伟立赴松原市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