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冯玉春赴吉林地区开展备春耕农资保供调研

2024-03-22 10:49:00 作者:


  319-20日,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带领经济运行处、财会审计处相关同志赴吉林地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


  在舒兰市,调研组一行赴舒兰市庆丰供销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基层社春耕备耕农资商品供应和经营情况。据庆丰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磷肥价格相对平稳,尿素价格降幅较大,社里顶着化肥价格继续下降的压力和风险,已将各类化肥准备充足,能够满足当地市场需求。随后,调研组走访了平安镇金星村学明家庭农场、伟伟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当地农户,就春耕用肥用药需求、农资购买渠道、种粮收入等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蛟河市,调研组先后前往蛟河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蛟河市惠农服务中心、新站镇供销合作社等农资经营企业、销售网点了解化肥、种子、农药经营储备情况,冯玉春分别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各类化肥到货量、品种、价格、品牌、下摆率及农药销售等情况,强调越是在化肥价格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越要严把进货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买到放心肥、放心药,并希望农资企业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培训等社会化服务,扩展供销社为农服务功能,全力服务好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先后赴舒兰市平安土产有限责任公司察看了社有资产,对舒兰市喜庆烟花有限责任公司、蛟河市烟花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冯玉春对两地供销合作社及农资企业春耕农资保供、加强社有资产管理、紧抓安全生产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级社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农资供应,继续发挥县级社的指导作用、农资企业的主体作用和基层社的基础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农资采购、调运、储备和供应;要加强社有资产的监管,在摸清家底基础上做好建档立卡,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各地供销合作社保护社有资产提供学习借鉴。

  吉林市、舒兰市、蛟河市社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冯玉春赴和龙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