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王娟赴松原地区调研备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2024-03-29 15:23:00 作者:

  按照省社统一工作部署,321-22日,省社二级巡视员王娟带领现代流通处相关同志到松原地区开展备春耕农资保供调研服务工作。

  在乾安县,王娟一行先后来到赞字供销社、乾安县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基地、绿色农资综合服务中心、道字供销社、供销社农业事业服务中心和乾安县惠农服务中心,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和农资经销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农资商品储备、配送、供应等情况。针对农民反映的种粮成本高、购肥观望情绪浓等问题,王娟指出,供销社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严把农资货源质量关,通过优化供应链、降低物流成本等方式,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同时,各级供销社要进一步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在租地成本不断攀升的情况下,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土地托管规模,更好地帮助农民增收。


  在扶余市金田肥业公司、更新乡供销化肥农药商店,王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以及储备销售等情况,她鼓励企业加大生产和采购力度,保障春耕期间化肥的充足供应。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化肥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在查看扶余市畜产粮油储运公司铁路专线和场地设施时,王娟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供销社现有资产,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通过强化监管、理顺机制、联合合作等手段盘活社有资产,融入农资网络建设,提升农资保供水平。同时,要积极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化解社有企业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强化社有资产监管。


  据了解,当前松原地区备春耕化肥供应充足,磷肥价格同比持平,氮肥和钾肥价格受原材料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呈下降趋势。春耕期间,松原供销系统预计肥料总供应量为14.97万吨,截至320日,已实现调入量13.19万吨,约占底肥供应量的88%。虽然受粮食价格走低及土地流转未定价等因素影响,农民购肥仍处于观望期,但随着春耕生产的推进,预计进入4月上旬农民购肥热情将逐渐升温。

  松原市、乾安县、扶余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薛华生赴白山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