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明伟立赴四平市开展备春耕农资保供调研

2024-04-02 15:27:00 作者:

  

  325日至26日,省社监事会主任明伟立带领监事会办公室相关同志赴四平市调研备春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梨树县禾鹏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全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伊通县伊丹镇供销合作社、七星农资公司,梨树县榆树台供销社严农生鲜超市、东河镇严农生鲜超市,四平电商产业园。每到一处,明伟立主任都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目前农户种植品种、耕种面积、投入成本、农产品销售、农民收益以及种子、化肥、农药等重要农资价格波动、货源储备、运输配送等情况。

  

  经调研了解,四平市共有耕地889万亩,全市化肥需求量42万吨。四平市社通过“农合联”会员单位统计计划销售9.3万吨,截至目前下摆2.2万吨。除尿素价格有所下降外,其他品种价格相对稳定,但由于农民“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化肥销售较同期下摆较慢。加上物流、人工等成本居高不下,影响了部分经销商的积极性。另外,基层社薄弱,社有企业实力不强,供销系统缺乏龙头企业,还不能发挥强有力的带动作用。

  

  明伟立主任在调研时要求,面对当前农资市场实际情况,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农资保供工作自觉融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积极落实全省系统备春耕会议的安排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供销社尤其是县级社领导班子要深入到基层网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农户,开展调查摸底,准确把握农资市场动态,了解农资需求情况,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发挥农合联作用,积极发挥专业合作社区域带头作用,对接农资企业,统一采购、统一议价,不断惠及合作社及周边农户。要保障农资质量,要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农资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四平市、梨树县、伊通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明伟立带队赴辽源开展备春耕农资保供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