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于国廷带队赴吉林、梅河口开展备春耕农资保供调研

2024-03-30 13:41:00 作者:

  325日至26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带领省社办公室、省供销集团有关同志,赴吉林、梅河口开展备春耕农资保供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梅河口市康大营镇和海龙镇农资经营点、梅河口市农资大市场,吉林市辉隆肥业公司、中农吉林分公司、昌邑区桦皮厂福元农资商店、孤店子镇大荒地村东福农资商店、昌邑区两家子满族乡农资商店、船营区搜登站镇景良农资商店、永吉县岔路河镇五丰农资商店,调查了解全省化肥供应情况、省直企业农资保供完成情况、农资下摆进度和农资基层网点经营情况等。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掌握耕种情况、成本投入和产出、农资购买渠道、品类、价格等。


  于国廷强调,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对备春耕农资保供重要性的认识。粮食生产关系国计民生,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今年1月,灵计副省长就系统做好农资供应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明确要求供销合作社继续发挥好农资保供稳价主渠道作用,分析和研判市场情况,保证农资供应质量过关,利用省级化肥储备和供销社主渠道地位稳定化肥价格,保障市场供应。全系统必须将备春耕农资保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千方百计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助农支农意识和为农服务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基层,真抓实干,切实做深、做细春耕备耕工作,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他指出,要加强联动配合,进一步提高备春耕农资保供服务水平。紧紧围绕省级化肥商业储备任务,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淡储旺供“蓄水池”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做好化肥、农药等物资的组织调运、供应和服务,保障春耕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 省社召开2023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