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社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4-04-17 10:23:00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消委会关于做好大风天气火灾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防范和化解火灾隐患,助推消防除患大攻坚行动成效深化,不断打牢省社安全生产工作基础,415日,省社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会上,传达了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通知通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玉春就如何抓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冯玉春指出,一季度以来,总社、省安委会、省消委会先后多次下发通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省社自上而下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除患大攻坚行动,并针对节日防火、燃气安全等重点问题,先后进行了5个批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省直各单位积极行动取得一些成效,但还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要查缺补漏,加以改进。二季度,正值备春耕生产起步期,也是年度工作抢抓机遇的关键期,更是季节性火灾隐患的高发期。省直单位所属资产类别繁杂,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多样,所属农场、市场、再生资源等重要防火点位安全隐患更加凸显,安全防范意识稍有放松极易引起火灾事故。

  冯玉春强调,各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只管大、不管小”、“只管合法、不管非法”、“都管、都不管”等问题,集中力量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全面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不仅要盯着安全防火抓安全,还要关注燃气使用安全,大跨度建筑、老旧房屋坍塌等隐患治理,大力提升安全生产履职尽责能力,做到全面抓安全,坚决保安全,彻底堵塞安全漏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冯玉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再次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把隐患点找到,把风险点消除。要重点聚焦十个突出问题发力。全面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齐配全各类消防器材。重点抓好出租经营户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杜绝违规敷设电气线路、违规使用电器设备,以及违规动火、用气作业。继续抓好“逃生通道”“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治理,坚决杜绝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持续落实好应急值班通联制度,大力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积极研究治本攻坚之策,确保省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社经济运行处有关人员,省社机关服务中心、省供销集团公司以及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