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白城市供销社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10-23 作者:

  10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白城市供销社按照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帮扶实际,精心准备,以真扶贫、扶真贫的应有姿态,于1017日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结对宣讲活动。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作用,开展送政策、送信息活动。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并对包保贫困户进行宣传、宣讲,让贫困户更好的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增强脱贫信心,看到脱贫希望。 

  二是召开黄芪采收现场会。由驻村第一书记与麦地多联合社共同组织,召开黄芪采收现场演示会。利用种植采收一条龙的机械化模式进行采收,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将此次现场演示会作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农户参与进来,提升农民种植积极性。

  三是开展义务劳动。市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义务劳动,帮助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对贫困户房前院内、屋里屋外的卫生进行清扫,同时携手贫困村打造整洁美观的乡村环境,对街道两旁的“四堆”进行集中治理。不仅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更要改善贫困面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四是开展“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活动。送温暖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提前安排活动对接,做到贫困户一户不落,实现全覆盖。由供销社主要领导带头开展逐户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和捐的棉衣。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进一步帮助研究脱贫措施和办法,广泛征求产业扶贫的看法和建议,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市供销社紧紧抓住“扶贫日”这一契机,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友善互助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上一篇: 白城市供销社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进企业”活动

下一篇: 致敬英烈缅怀历史 重温党史坚定信念——省社第二党支部红色教育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