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白城市供销社积极开展秋季灭鼠活动

2018-11-12 作者:

     为有效控制鼠类的孳生和繁衍,预防疾病传播,白城市供销社严格按照市爱卫会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秋季灭鼠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供销社领导十分重视此次秋季灭鼠工作,及时召开灭鼠工作动员会,把灭鼠工作落实到机关、企业和社区,做到灭鼠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为加强灭鼠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基本建设科科长任副组长的秋季灭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秋季灭鼠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措施到位。市供销社结合实际情况,利用板报、实地宣传等宣传形式,加大对鼠患危害的宣传力度,到达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对开展秋季灭鼠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从而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同时,制定了工作重点范围,指派专人对下水道及垃圾仓等老鼠孳生场所进行了检查,有针对性地对老鼠诱发地进行了药物投入,并认真做好记录,随时检查灭杀效果。

三是加强协调,联合防治。为切实做好灭鼠工作,市供销社多次与市爱卫会灭鼠工作负责人联系,领取鼠药和专用毒饵盒,并严格按照毒饵盒放置要求进行设置,确保鼠药投放做到重点地域一处不漏,确保灭鼠投药工作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

四是环境治理,源头防治。在集中投药前,市供销社以改善环境、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为前提,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企业员工开展工作环境清理活动,对平时触及不到的墙角、桌底、楼梯拐角等卫生死角都进行了专门清理和消毒,其中重点对下水道、暴露性垃圾等鼠害孽生场所进行了清扫和投药,从根本上预防鼠患发生。

上一篇: 辽源市供销社组织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下一篇: 白城市供销社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