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通化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主动作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1-19 14:45:00 作者:

  

    

  连日以来,通化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行业职责,迅速响应,精准施策,按照“一精准三确保”部署,指导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阻击战。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市供销社1月5日和13日召开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社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社属企业负责人任成员。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1月18日市社党组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紧急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忠辉要求做到:“五不”既思想不麻痹,行为不大意,心里不侥幸,劲头不松懈,精神不恐慌。“三个做到”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章守纪,积极工作。加强防护,生命至上。“两个坚决”既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不聚集,不聚餐,不外出。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对疫情报告、疫情登记、网络报告、疫情管理检查均有专人负责。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置并上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二是落实联控措施,坚持科学管理利用互联网工作群等普及宣传防护知识,提醒机关和企业员工勤洗手、勤消毒、勤测体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于13和14日两天时间,市供销社主动组织机关干部全部做完核算检测。17日前,全体机关干部和共同居住家属全部做完核算检测,无遗漏。同时,建立日报告制度,全体人员每天必须上报本人及家庭成员相关情况,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状况,确保单位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切断传染源。市社和社属企业先后共投入近万元购置消毒水、酒精、喷壶、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发放给果品公司业户和职工,解决了企业和个人防护不到位的问题。 

  三是助力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冲在前市供销社成立了班子成员亲自值班的防控值守队,压实各班值守责任,在编机关干部(除2名59岁以上,因身体原因不适宜值班外)全部深入新兴社区3个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宣传引导、检测核算登记、设卡和蹲守值班等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做好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科学防控、有力处置。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所有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 

  四、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市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三项重点”的原则,着力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价保供”各项工作,多次深入社属企业通化市果品公司(水产副食品批发市场)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和社会责任。社属企业按照市社要求,积极动作,坚持做好防控检测、登记、消杀和报告等项工作。安排专人每天两次对院内休息室和冷库周围、办公楼喷洒84消毒液。加强人员管理,规范院内业户取货时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避免院内人员交叉感染。进出院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外来人员测体温登记进入。1月18日,按照市防疫指挥部最新要求已经关停。 

上一篇: 有供销社在,真好!--长春“供销社大白”整装待发, 保障480户居家隔离家庭的物资供应

下一篇: 辽源市供销合作社:辽源市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