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四个方面促进巩固帮扶成果

2021-03-18 15:49:00 作者:

 

1、加强政策宣传。坚持“一脱四不脱”工作落实,加强对包保村的政策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村部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医疗扶贫、健康扶贫、四小工程、扫黑除恶、新冠肺炎疫情等脱贫攻坚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详细的解答村民的疑问,有效的帮助老人提高了政策知晓度。

 

 

2、重大节日慰问。在重大节日前期,购买慰问品探望老龄人,为包保贫困户送去节日的问候。一方面消除了老人儿女不在身边、节日无人陪伴的失落感,另一方面增进了包保责任人和包保户之间的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3、收集帮扶对象信息。收集帮扶对象第一手资料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在入户走访中注重沟通、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所有情况和信息,全面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及时解决。

 

 

 

4、加强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保证有效预防,坚持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坚持入村消毒和环境整治,为贫困户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安杰)

 

上一篇: 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传承雷锋精神 送温暖爱心”活动

下一篇: 图们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小服务”筑起民生“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