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延边州供销系统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2021-03-18 15:56: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按照总社、省社和省、州有关要求,延边州供销系统积极落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参与全州统一行动。延边州供销社加强部门协作与联系对接,与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共同印发《关于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延州市监联发20204),对全州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专项执法小组,建立专项执法微信群,保障了全州统一行动、执法到位、不留死角。 

  二是结合系统实际,明确供销社行动方向。延边州和各县(市)供销社分别召开专项研讨会议,对供销社系统农村食品经营情况进行梳理研讨,确定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对象、检查内容及覆盖范围,确保执法检查规范有序、标准统一。 

  三是全面做好执法检查,确保系统合规经营。对系统食品经营网点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库存及正在售卖的产品,确保售卖产品质量安全、产品来源正规、无假冒伪劣食品。1-2月,全州供销社系统共开展食品安全检查10次,对系统内24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及80余家经营网点进行了严格排查,未发现假冒伪劣食品生产及售卖情况,保障了两节(春节、元宵节)期间农村食品安全,后续将不定期的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系统农村食品网点规范经营,为农民生活提供优质、安全食品供应。 

  

上一篇: 长春市供销合作社:脱贫攻坚取成效 携手奋进谋振兴

下一篇: 延边州供销社积极打造惠农服务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