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吉林省委第十巡视组一行到四平市供销社考察调研

2021-05-27 10:41:00 作者:

2021年5月23日,吉林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永杰、副组长施晓东等一行四人四平供销社调研巡视组一行先后对梨树县供销社富强街道春阳社区丰农驿站、康平街道八里庙村丰农驿站、卢伟农机专业合作社四平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李永杰丰农惠民驿站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鼓励驿站丰富日用品种类,更多的满足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需要,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丰农惠民驿站是梨树县供销合作社引进长春市植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梨树后成立的第一家惠民超市,商品的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格的20%,也解决了原产地农民的销路问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市民提供真正便民、利民、惠民。

 

 

 

在调研卢伟农机合作社时,李永杰强调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时的殷勤嘱托,走合作化发展道路。四平市卢伟农机合作社正好找到了适合的好路子、好模式,希望能把这种合作化模式推广开来,带动地区农民走上合作化道路,尽早实现农业现代化。卢伟农机合作社组建以来,坚持合作共赢原则,充分发挥主体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四化”经营,努力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实现土地经营规模化。采取“带地入社、土地租赁和土地托管”三种模式,较好地解决了“谁来种地、怎样种地”问题。同时解放了农村劳动力,参与合作经营的农民可以放心外出务工,年人均劳务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

 

李永杰一行在调研四平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肯定了企业的发展成绩,同时也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李永杰指出,要明确关键问题所在,鼓励企业改革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为供销社提供经济高质量运行动力。四平市东远农资储运公司主要服务于农业生产的物资经营、储存和配送业务。为我市辖区和周边省市配送各类物资超过百万吨,直接安置就业人员500多人,创造间接就业岗位千余个。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公司充分盘活资产,挖掘各种设施的配套功能,形成了涵盖仓储、物流各个环节的链式服务。

四平市副市长刘琦、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罡、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立英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 声明

下一篇: 通化市供销社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为农服务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