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务信息

白山市供销合作社 全力做好备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2022-03-23 22:54:00 作者:


    受国内外形势影响,今年农资供应紧缺,氮、磷、钾肥价格涨幅明显。为进一步稳定农资供应价格,切实发挥好农资市场供需调节的“稳压器、压舱石”作用,白山市供销合作社将春耕备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及时优化全市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企业货源结构,畅通农资上下供应渠道,截至3月18日,全市供销系统化肥调入量11905吨,销售量4511吨,现有库存7394吨,其中生物有机肥2021吨,化肥储备量充足。

  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市供销合作社结合实际,成立备春耕工作专班,科学研判农资市场供应需求情况,对全市供销系统农资供应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市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依靠供销渠道优势,发挥为农服务功能,加大春耕备耕物资储备,保持合理进销差价,坚决让利于民。二是畅通上下联动机制,主动与省供销合作社汇报农资储备及销售情况,加大与承担农资淡储任务的省供销集团沟通与协调,主动寻求支持,化解采购难题,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服务到位。三是有效对接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公司,依托其技术优势,探索开展“测土配方”、“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四是畅通进货渠道,加大货源采购储备,直属农资供应企业与庆源(吉林)、东北丰(辽宁)、艳阳天(山东)、西洋(贵州)、隆源(吉林)等多个知名品牌厂家达成总经销协议,确保农资供应稳定充足。五是充分发挥“供销+金融”合作关系,主动对接农业银行为系统内农资供应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六是每十天调度一次全市供销系统农资商品供应的基本情况,动态掌握系统内农资储备和供应情况,积极引导直属农资经营企业开展线上销售、电话预约、送货到村等形式开展配送服务,组建供销农资服务小分队、农资直通车,确保全市供销系统农资供应数量足、质量优、价格稳、服务强。


  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通供销农资直通车,指定专人、专车、专线、专运,为村民配送春耕生产物资,共调动直通车10余辆,打通了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民急需农资及时供应到位,做到不误农时,保障春耕所需。 


上一篇: 省社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 吉林日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 多措并举确保春耕农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