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李悦专门听取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汇报

2018-12-10 作者:

  127日,吉林省政府副省长李悦专门听取了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吴晓光代表省社所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2018年供销合作社系统重点工作完成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李悦指出,2018年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无论是综合改革,还是经营发展都可圈可点,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给予充分肯定。供销合作社工作可概括为四个亮点:一是站位高。能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谋划和开展工作,在服务“三农”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实现了让利于民、助农增收。二是紧紧抓住供销合作社新兴和传统业务,大力开展生产经营,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多数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国总社前列,势头很好。三是2018年供销合作社举办的首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效果好,协调了省外参展商参展,省内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有企业、专业合作社都积极参与,系统一呼百应,在推介我省特色农产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宣传工作做得也非常好,各媒体的宣传我都看到了,报道的系统全面。四是班子和干部队伍稳定。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基础。供销合作社班子团结,凝聚力高,想事、干事、干成事,反映出晓光同志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强,谋事、做事有成效。

  2019年工作,李悦强调:要制定一个明确具体的发展目标和经济指标,并努力沿着这个方向和目标前进、拼搏,特别是在农业农村发展、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中明晰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争取更好的工作成效。一要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中,大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要开展培育、选树经营主体活动,通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等,壮大发展农业经营队伍。要以小谋大,推进小农户与大市场对接,搞好农村市场,振兴农村经济。二要搞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在农村土地确权完成后,大力开展土地托管和流转,并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要向供销合作社开展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倾斜,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动农村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和现代化发展。预计2019年化肥市场变动较大,供销合作社要紧紧盯住市场变化,及时反馈市场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三要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废旧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发挥作用。大力发展相关产业,逐步形成废旧物资回收、转运、加工和再利用体系。在这方面,要谋划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帮助政府解决农村垃圾收储、转运、处理难题。要在县或县以下搞试点,利用社有企业包装项目,实现政府投入,供销社企业化运作。在参与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发挥供销合作社更大作用。

  李悦还就供销合作社党的建设、继续办好2019年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省直企业债务化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将关注、支持和帮助供销合作社解决相关问题。

上一篇: 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 省供销社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