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河南省供销社召开2019年上半年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2019-08-06 作者:

   8月1日,河南省供销社召开2019年上半年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各出资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判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省供销社出资企业的改革发展问题。河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王建民主持会议,河南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闫长法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省供销社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供销社各出资企业聚焦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目标,经济目标稳中有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省供销社15家直属企业销售总收入同比增长7.2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5%。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省供销社各出资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在实现首季“开门红”基础上,各出资企业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企业发展夯实了良好基础;增添了发展动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企业厚植了发展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展示了供销人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省供销社各出资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促发展,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发展扭住,把重点抓住,把风险管住。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抓经济谋发展的强大动能,以企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是切实抓好目标运营。要强化目标意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化企业目标改革。三是切实抓好风险管控。要严控金融风险,严控经营风险,严控法律风险,加强风险处置。四是切实抓好企业监管。要理顺管理体制,优化管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效益;强化企业监管,维护供销社利益。五是切实抓好安全稳定。要防范生产风险和灾害风险,确保省供销社出资企业的安全稳定。六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徽省供销社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