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江苏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诸纪录对全系统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19-08-23 作者:

  8月21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在南京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江苏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唐华当选新一届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江苏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院长冯志明主持。

   

  诸纪录指出,学会要做到学术研究有成果、决策咨询有贡献、服务会员有成效。着重在方向性的问题、长期存在的问题、普遍性的问题上做好分析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发挥咨政作用。切实做好一个重点课题研究,编撰一本《改革发展报告》,召开一次学术研讨交流会。对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和供销合作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对标、对表,全力抓好落实落地。二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最新要求,健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要认真总结推广专项改革试点经验,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承办政府购买的公益性服务。四要强化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配优配强基层社主任,一社一策采取措施。五要切实抓好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发挥先行示范作用,健全完善“六大体系”,加快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农业农村农民。

   

  徐之顺说,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乡村振兴开展前瞻性、全局性、应用型研究,发挥了学会智库功能、开展了多样性学术活动和强化了学会建设。他要求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发挥智库作用,以高质量成果引领改革发展;发挥纽带作用,以高质量活动引领学术前沿;强化自我管理,以规范化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他表示,省社科联将强化导向管理、健全规章制度、搭建工作平台、提供经费支持等,为学会组织发展,提供支持支撑。

   

  唐华代表学会第五届理事会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悟好、研究好;把我省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总结好、宣传好;把关系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积极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把学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鹂代表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案),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负责人、监事选举办法和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召开了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省学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上一篇:

下一篇: 陕西省供销社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