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召开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

2019-08-23 作者:

   

   

  8月21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召开《江苏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出席会议。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院长、《改革发展报告》主编冯志明解读了相关内容,会议由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唐华主持。

   

  《改革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立足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大局,着眼长远因势而谋、把握当前迎难而上,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使命,以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和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建设为抓手,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改革落地生根,结构性、深层次、历史性变革渐次推进,形成了自我改造的新气度、服务“三农”的新气氛、发展环境的新气象,全省系统经济社会效益稳步攀升,发展活力和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江苏省“十三五”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划》第三方中期评估表明,23项具体指标中22项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年均增长目标,部分指标已提前实现2020年规划的目标。去年10月,中央农办和全国总社对我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行调研督察,肯定了我省改革成效,认为江苏诸多经验做法可以向全国复制推广。

  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又向社会递交了一份优良的“成绩单”。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已达820万亩。积极推广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集中回收处理,助推乡村绿色生态发展。目前,全省共8个设区市28个县市开展了这项工作,服务面积达150万亩,回收集中处理农药废弃物1632多万件。全系统实现农产品销售额1453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175亿元,其中,12个省级重点帮扶县(区)电子商务销售额达63.8亿元。打造了49家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建成139个“三体两强”基层社。8月18日,江苏供销合作产业发展子基金——南京淳供农服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落地高淳。这标志着为引导社会资本、财政资金进入供销合作社系统推动产业发展又搭建了一个新的投资平台,采取股权连接、业务对接的方式,积极推进系统的上下贯通、联合合作。

  人民日报江苏分社、新华社江苏分社、农民日报、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扬子晚报、江苏经济报等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苏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诸纪录对全系统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