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人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2019-09-24 16:42:00 作者:

  为推进全系统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的规范性,帮助基层统计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统计数据同口径比较方法和规范联网直报填报流程。9月19-20日,省社在长春市春谊宾馆举办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的统计人员、省供销集团公司及其成员单位统计报表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省社经济运行处苗庆军处长主持,权伟副巡视员在开班式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年全系统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级供销社统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依法统计,严守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三是结合实际,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超前谋划;四是做好服务,指导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五是加强统计信息宣传力度,扩大统计工作影响。

    本次培训班重点对统计数据同口径比较方法和规范填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联网直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地方进行了解释说明,对联网直报平台规范填报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布置了年度项目报表的填报事宜,注意把握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班还利用半天时间进行了讨论交流,培训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统计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统计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解答了不少疑难问题,统计人员对联网直报系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不断提升全系统统计工作水平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一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明伟立深入梅河口市供销社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