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省社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9-25 16:10:00 作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20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曹振东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管理局局长岳洪喜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顺昌王绍权省委巡视办督导处孙志成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洋,省社领导班子,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供销集团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振东指出,要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根本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纠治“四风”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本轮巡视的工作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等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执行党规党纪等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围绕整改落实,重点检查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明确巡视工作采取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发动,争取群众积极参与;立足了解实情,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情况;及时分类移交,推动整改和查处问题。

  岳洪喜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面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坚持做到边巡边改边查边建。这次巡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省供销合作社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通过巡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保障。

  吴晓光表示,我们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上来,集中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服从大局、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和保障巡视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端正态度、严肃认真,诚实坦白地接受全方位巡视检查;抓住机遇,夯实责任,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加快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巡视2个半月。巡视期间(9月中下旬-11月底),为了给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创造更加方便的条件,将设立专门的举报渠道和指派专人接待涉及巡视内容的有关信访举报。一是分别在机关和下属单位设立“省委第六巡视组信箱”;二是设立信访举报电话:18043685795,并接受短信举报;三是开设举报专用的电子邮箱:jlswxsz2019@163.com。广大干部群众需注意,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于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访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向巡视组反映和举报问题,要尽可能提供比较清晰的线索和明确的依据,以便巡视组进行核查了解。

上一篇: 于国廷副主任带队赴厦门参展参会并进行招商

下一篇: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人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