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陕西省社观摩直属企业业务拓展工作

2021-02-02 10:28:00 作者:

   

   

   

   

   

   

  1月27日下午,陕西省社观摩直属企业业务拓展工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乃卫、王会权,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侯惠邦,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刘德胜参加观摩活动。

  在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杨效宏一行参观了陕西供销农产品展销中心、陕西供销有机农业产品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供销农产品直播展销中心。当看到运输车辆川流不息,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商户、工人们忙碌工作,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杨效宏对陕西省糖酒果品副食有限公司加大开放办社力度,引入民营企业,盘活社有资产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陕西鼎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责任公司,杨效宏一行参观了拆解车间,了解了汽车拆解的相关情况。陕西供销物资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12底,公司顺利通过了省商务厅及国家专家组验收,颁发了长久拆解业务资质,拿到了经营许可证。杨效宏要求企业尽快开展拆解业务,优化和节约资源,同时促进企业发展。

  在陕西供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杨效宏一行参观了生产口罩的无菌车间,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加工能力,以及口罩的销售情况。杨效宏指出,在全国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放松,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的生产也要保障,陕西省糖酒果品副食有限公司顺利转产医用防护产品,有效填补了陕西供销系统无医疗生产企业的空白,提升了供销社系统服务城乡群众生活、助力疫情防控总体战的综合能力。

   

   

  通过实地检查,结合汇报材料,杨效宏对各直属企业的业务拓展和开放办社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坚持“入社自愿、退社自由”,推进“开放办社”,是供销合作社的创建原则,也是省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的举措之一。省社各直属企业要着力加强与系统外的企业开展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的联合与合作。整合资源,发挥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络优势和开放办社企业生产经营优势,做强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农村电商业、农产品流通加工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功能。

  省供销社相关处室、部分省社直属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篇: 北京市社召开法治工作会 贯彻落实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企业法律纠纷案件 视频通报会精神

下一篇: 湖北省供销社暗访督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