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北京市社召开法治工作会 贯彻落实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企业法律纠纷案件 视频通报会精神

2021-09-13 10:12:00 作者:

  2021年9月7日,北京市社召开2021年法治工作会。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市社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正副部长及法务内控部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共195人参会。会议由市社党委副书记、常务理事马京生主持,总法律顾问陈建昌传达了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企业法律纠纷案件视频通报会精神,全面分析了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法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薛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法治工作会是贯彻落实市国资委案件视频通报会精神,重点突出“推进法治建设、加强案件管理”这一主题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对市社法治建设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企业经营发展。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法律事务统一管理,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适时实行垂直管理。三是加强案件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案件压减创效,加快存量案件处置,严格控制新发案件。四是规范合同管理,持续做好合同法审工作,推行合同示范文本,从源头上防范各类风险。五是统筹推进法律、合规、风险、内控工作,着力促进法务与业务的有效融合,认真落实三项审核法律要求。六是按照“八五”普法规划,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育企业法治文化,筑牢风险防控的法治防线。

   

  会议要求,直属各单位、总部各部室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聚焦问题对照检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全面提升企业法治建设水平。

上一篇: 天津市供销总社举办空壳僵尸企业出清培训班

下一篇: 陕西省社观摩直属企业业务拓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