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天津市供销总社举办空壳僵尸企业出清培训班

2021-09-13 10:15:00 作者:

  2.jpg 

  为进一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落实好天津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加快空壳僵尸企业出清进程,8月25日,天津市供销总社(以下简称“市社”)举办空壳僵尸企业出清培训班,邀请市社签约的长实律师事务所专家律师团队对空壳企业出清工作进行培训。市社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供销社和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长实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以《公司清算注销中的难点问题及其解决对策》为题,从企业需要注销的情形、注销企业的准备工作及流程、特殊情况办理指引、注销过程中的法律责任及涉税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并就参训学员在出清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本次培训为企业后续开展清理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引,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JPG

  会议就做好后续出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空壳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此项工作既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的必要一环,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结合实际规范操作,各单位要把培训内容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梳理空壳僵尸企业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出清工作;三是要找准症结妥善处理,各单位在后续清理过程中,要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情况,认真查找制约清理工作的瓶颈问题,及时总结反馈,形成推进工作的上下合力。 

上一篇: 上海市供销社召开加强风险防范促进管理提升专题会议

下一篇: 北京市社召开法治工作会 贯彻落实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企业法律纠纷案件 视频通报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