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外埠社务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研究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

2022-03-04 10:32:00 作者:

  

  2月14日上午,海南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海南省委沈晓明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全社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比学赶超活动与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活动实效,聚焦农产品产销对接、消费助农集市开展、菜篮子工作、社有资产两过问题整改等年度重点工作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摆上台面,敢于较真碰硬,努力破解堵点问题;二是要坚持实战导向,提升综合能力,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转变作风,以“干什么补什么”的实战需求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下大力气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助推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继续保留去年“查破促”活动专班,负责两项活动具体开展,办公室要抓紧起草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要坚持常抓不懈,专项研究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相关部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持续开展大调研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开展调研活动梳理新一轮“查破促”活动负面清单,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推动问题解决。三是开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坚持理论武装,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培训,增加知识储备、提高综合能力,切实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持续加强全省供销社系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四是采取多形式、多方式、多渠道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适时邀请专家学者讲授党纪党规,抓实常态学习、促纪律作风养成,提升全社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五是总结提高、巩固成果、建章立制,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上一篇: 天津市供销总社与天津市乡村振兴基金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下一篇: 湖北省供销社召开深化社资社企改革推进会